第五屆主題徵案 辦法The 5th Theme

年度主題說明 | 徵案辦法
簡體中文 | 繁體中文 | English

徵案辦法

 

一、長片組

1、 規格:
● 內容與主旨符合年度主題「青春與公民」
● 影片長度45分鐘以上
● 拍攝格式為DVCAM、DVCPRO、HDV、BETACAM或以上,並且使用外接麥克風收音
● 交片格式為Digital Betacam或完成影片無壓縮檔案(原始碼)硬碟
● 交片日期:2011年8月31日
2、 提案人資格
● 獨立導演或制片人:至少完成過兩部30分鐘以上或者一部60分鐘以上紀錄片,具備專業技術與執行能力。
● 文字工作者、攝影工作者、社會工作者等等:需有跟主題相關的作品或著作,並且必須與獨立導演或制片人共同提案。
3、 入選名額
● 初審預計入選約十個提案,最終決審選出三~五個提案給予資助。
4、 資助上限
● 每個提案資助上限為人民幣八萬元或新臺幣四十萬元

 

二、短片組

1、 規格:
● 內容與主旨符合年度主題「青春與公民」
● 影片長度為10分鐘
● 拍攝格式為DV、DVCAM、DVCPRO、HDV、BETACAM或以上,並且使用外接麥克風收音
● 交片格式為Digital Betacam或完成影片無壓縮檔案(原始碼)硬碟
● 交片日期:2011年3月31日
2、 提案人資格:
● 不特別限定
3、 入選名額
● 初審預計入選約六個提案,最終決審選出三~五個提案給予資助。
4、 資助上限
● 大陸地區:每個提案資助上限為人民幣一萬元
● 大陸以外地區:每個提案資助上限為新臺幣十二萬元

 

三、提案格式與材料:

1、 初審提案:
● 提案表格(此處下載)【限電子檔,請發電子郵件】
● 企劃書(需包含的內容請參閱提案表格第二頁)【限電子檔,請發電子郵件】
● 強烈建議附加圖片、影片片花等影像資料【圖片可附入企劃書;片花請郵寄,並註明導演、片名、長度】
● 首次參加CNEX項目的導演須提供代表作品 【請郵寄,並註明導演、片名、長度】
2、 決審:
若入圍決審提案會,則必須以PPT檔以及影片片花或照片進行現場說明演示。
決審入圍者,將於十月底參加CNEX在臺北舉辦的國際提案會。

 

四、相關日期:

1、 提案收件截止日期:2010年7月26日
2、 初審入圍名單將於2010年8月上旬公布於CNEX官網www.cnex.org.hk
3、 決審工作坊與提案會將於2010年9月中旬在北京舉辦。具體時間與辦法另行通知入圍者。


五、 特別說明:

1、 歡迎青年學生參加提案。
2、 請盡可能完善提案內容;若進入決審,請充分演練口頭報告與提案呈現技巧。這對提案最終是否入選有一定影響。
3、 為有效並最大限度地推廣影片作品,CNEX將擁有最終簽約提案與作品的經營管理權。


六、聯系方式:

提案表格與企劃書請寄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片花與代表作品郵寄地址:
北京市朝陽區廣渠東路3號 競園圖片產業基地東庫2層 (郵編: 100022)
2 Floor, Building No. 1, Jing Yuan, No. 3 Guangqu East Rd.,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100022, P.R. China

細節洽詢:陳惠儀 [email protected] (香港) 劉蕊 +86-10-64073571(大陸)謝育貞 +02-82301643(臺灣)
以上辦法若有更動,不再另行通知,以官方網站公佈為準:www.cnex.org.hk

***************************************************************************

我們希望看到,不管採取什麼樣的敘事手法或表現形式,影片的內在層次都是豐富而多元的。
我們希望導演有同理心、洞察力與包容力。
我們要求影片的可看性、深刻性與真實性。
我們希望看到生動深刻的人物與故事,以及導演性格的閃現。
我們要求技術水準達標的作品。
我們希望導演對題材、對人物、對作品的社會價值能夠有所承擔:它不僅僅是您個人的作品,也是您與社會溝通的介面。

***************************************************************************

在提案當中,除了闡述提案內容之外,也請回答底下的三個問題,讓我們能夠更好地認識您以及您的構思:
1、您最喜歡的紀錄片、最喜歡的音樂、最喜歡的書籍。
2、您認為CNEX可以為您的作品以及您的影像工作生涯帶來什麼?您希望透過CNEX來達成什麼?(請以三百字說明)
3、您的這個提案,如果拍攝完成,將會給觀眾、給社會、給世界帶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