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X HK第二期電子報: CNEX影片 @ 2010香港亞洲電影節

[ 更新时间:2010-09-29 ]

*影片推薦*《音樂人生》導演張經緯最新寫實劇情片 ——《墨綠嫣紅》@ 香港亞洲電影節 2010 

影片簡介:

《墨綠嫣紅》是根據一班吸毒青少年的親身經驗而改編的。他們相信懷孕時吸毒會誕下綠色怪嬰。本電影帶領觀眾進入主角廿四小時飽經生與死、罪與恕的心靈之旅。

創作方向:

導演貫徹關注社會及追求真實的創作方向在這齣劇情短片中以非職業演員的首次演出並配合詩化的公屋畫面及精細的聲音設計切入角色靈魂深處隱藏著的掙扎與不安。

導演的話:

當我接觸這些吸毒青少年時,從沒有感到他們是罪惡,又或者覺得自己是站在一個道德高地來俯視他們。我只覺得他們就跟你我一樣都是人。

 

*《墨綠嫣紅》將於10月中舉行的《香港亞洲電影節》放映,影迷不容錯過。

* 加入墨綠嫣紅 FACEBOOK取得內容、製作與導演手記。

 


*最新消息*  CNEX監製及代理紀錄片@ 2010亞洲電影節(HKAFF)

CNEX監製的<< 垃圾人>><<生活在遠方>><<紙房子>>及代理的<<小人國>>入選2010亞洲電影節(HKAFF)! 各位影迷,敬請密切留意上映時間與最新消息!

<<垃圾人>>關於垃圾的行為藝術

 <<生活在遠方>>努力尋求生活的故事

<<紙房子>>一段溝通中日的建房子故事

<<小人國>>關於兒童的生活戲劇

加入CNEX HK FACEBOOK ,深入了解影片影片介紹、導演手記與導演介紹。電影節最新放映時間與細節,將會進一步公佈。


 *最新消息*《乘著光影旅行》(Let the wind carry me)@ 2010亞洲電影節

<<乘>>為2010亞洲電影節特備節目『李屏賓專題』展開序幕。屆時李屏賓將親臨香港,並出席首映、攝影展覽等。

 
 

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佳剪輯獎、百萬首獎

一個為電影上路卻又渴望回家的男人,一個關於光影與生命的故事,一部側影台灣電影史的作品。《布宜諾斯艾諾斯攝氏零度》導演關本良聯同台灣導演姜秀瓊,花費三年時光,跟隨曾經為王家衛 《花樣年華》、侯孝賢《童年往事》等電影擔任攝影的台灣著名攝影師李屏賓,跡踏世界各地,走訪他與他的家人、工作夥伴,細膩地將記憶的碎片轉換成浮動光影,帶領觀眾走一段「開光」之旅。
 

  想瞭解更多可先閱覽以下的資訊連結:

《乘著光影旅行》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q7CCoGa608  

《乘著光影旅行》官方網頁: http://letthewindcarryme.com

 


* 活動回顧 *  *CNEX2011年度主題“青春與公民”征案已有結果:

青春與公民的提案會與決審已於9月初在北京順利舉行。CNEX邀請了5位資深的影像工作者及學者,包括「獅子山下系列」香港導演單慧珠、臺灣國立藝術學院音像紀錄研究所教授李道明、中國導演甯瀛、北京電影學院文學系教授張獻民、著名電視製作人時間,組成評判團及監製顧問團,連同65個導演及製作人員,雲集北京CNEX辦公室,情況好不熱鬧。

今年入圍的香港導演與作品比去年激增6倍,教人期待! 經過一輪報告、審議、評判評分、提意見後,得出結果。香港有一部作品入選,一部備選,分別是林森導演的《始於足下》及莫璧渝的《八月未央》,恭喜!

 2011年度主題「青春與公民」影片提案入圍入選名單:

長片組 二十二名

導演

片名

導演所在地

陳富

《亞洲面孔》

中國大陸

王豐

《家在何方》備選

中國大陸

賈丁

《濃妝》

中國大陸

楊平道

《中國青年訪談錄》

中國大陸

高子鵬

《上海青年》入選

中國大陸

許慧晶

《聽媽媽講了個故事》入選

中國大陸

王雲龍

《易寰的冬天》

中國大陸

吳皓

《女子》

中國大陸

霍寧、史祖德

《時代廢城》入選

中國大陸

施秋榮

《錨孩在中國》

中國大陸

陶華僑

《飛》備選

中國大陸

餘天琦

《奔跑的魚》

中國大陸

穆肅

《重量》

中國大陸

孫悅淩

LOOVE

中國大陸

曲江濤

《跑酷少年》入選

中國大陸

劉碩

《被出售的剩餘人生》

中國大陸

茍一戈

《應生》

中國大陸

傅榆

《大家一起照鏡子2:藍綠對話實驗室》

臺灣

林皓申

A88011.2

臺灣

何巧玲

《月亮在哪裏》入選

臺灣

張偉雄、黃誌輝、喬奕思

《旺角他們》

香港

Sam Wild

Hong Kong: Emerging from the Shadows備選

香港



短片組 七名

導演

片名

導演所在地

趙航(女)

《青春期》

中國大陸

葉景愉

《私塾》

中國大陸

蔣珩

《阿布阿布咖啡館》

中國大陸

劉翠蘭

《少年吉美》入選

中國大陸

莫璧渝

《八月未央》備選

香港

林森

《始於足下》入選

香港

Michael L. Wong

Represent!

美國

 
 

加入CNEX HK FACEBOOK詳細了解當日盛況、評審簡介及北京CNEX辦公室,精彩相片已上載。

詳情可參考官網: http://www.cnex.org.hk

 

*第一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CNEX Chinese Doc Forum

初選名單公佈,總共有14部作品入圍,其中一部來自港澳區,為何穎賢《莫失莫忘》,熱切期待!

第二階段培訓工作坊及第三階段提案大會將於20101028日至111日舉行,參加者敬請留意。結果如下:


入圍名單:十四部

提案者

提案名稱

地區

森本理沙、李嘉雯

Code Red

國際

史祖德、霍寧

《掘土人》

臺灣

沈可尚

《幸福定格/瘋狂的華人婚紗照產業》

臺灣

蔡崇隆、蕭立峻

《機器O人》

臺灣

陳惠美

《墨魂》

臺灣

章大中

《找不到國小》

臺灣

李靖惠

《麵包情人》

臺灣

郭珍弟、柯能源

《滿載》

臺灣

王利波

《三峽啊》

中國大陸

龍淼淵

《一不小心成了藝術家》

中國大陸

曲江濤

《跑酷少年》

中國大陸

王楊

《紡織城》

中國大陸

朱永濤

《精神的家園》

中國大陸

何穎賢

《莫失莫忘》

港澳

 



備取 四部 (按優先順序由上至下排列)

提案者

提案名稱

地區

李軍虎

《洗腳》

中國大陸

黃茂昌、鍾權

《轉山》

臺灣

王雲龍

《輪迴》

中國大陸

David Frazier

《盤古》

臺灣、國際


詳情可參考官網: http://www.cnex.org.hk


如認同我們的理念,請加入CNEX FACEBOOK 收看 CNEX Youtube

為了及時、方便地滿足讀者要求,CNEX推出電子刊訂閱自助通道,讀者可通過該系統自助訂閱或者退訂。自助訂閱電子報 newsletter/index.php?p=subscribe 

如不再希望收到此通訊,請回復本電郵並在主題上寫上 "unsubscribe" 字句,或按 此處newsletter/index.php?p=unsubscribe


CNEX基金會

一個致力於兩岸三地開發華人紀實文藝的非營利組織,以10年時間及100部紀錄片,描繪當代華人社會的文化史,製作包括《1428》、《傘》、《音樂人生》、《歌舞昇平》及《區議員》等等。網頁:www.cnex.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