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 音樂人生奪紀錄片、音效、剪輯三獎2009/11/28

[ 更新时间:2009-11-28 ]
時間:2009/11/28 20:24
撰稿‧編輯:陳怡君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第4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8日在臺北縣政府舉行,電影「心魔」的惠英紅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第46屆金馬獎頒獎典禮28日晚間在臺北縣縣府大樓舉行,香港紀錄片「音樂人生」接連獲得最佳紀錄片、最佳音效、最佳剪輯三個獎項,導演張經緯在臺上激動的差點說不出話,認為這是對拍紀錄片者的最大肯定。

  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說,「音樂人生」創下金馬獎許多紀錄,首先這是金馬獎史上獲獎最多的紀錄片,而這也是第1部獲金馬獎的數位拍攝紀錄片。

  另外,香港資深演員惠英紅以電影「心魔」奪下最佳女配角獎。最佳男配角由演出「梅蘭芳」的大陸資深演員王學圻獲得。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項由「李米的猜想」竇唯、畢曉笛抱走。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則是「米香」的「遇見」。

  最佳美術設計獎則由「臉」的李天爵、Patrick Dechesne、Alain -Pascal Housiaux所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