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提案大師班 2014Pitching Master Workshop 2014

活動詳情 | 回顧
 
 
CNEX 紀錄片提案大師班 2014
 
2.8.2014 – 23.8.2014
 

入圍名單
(2014年8月25日14:40)
 
CNEX紀錄片提案大師班入圍名單
 
提案人 片名
溫澤仁 《他和她的二三事》
羅躍燊、吳慧蘭 《藝術工廠》「評審特別推介」
楊志輝、歐陽華海 《明仔的銀色旅途》
郭笑坤 《河西走廊》
朱凱濙 《重建,重見?》
李偉盛 《凝視父親》「評審特別推介」
宋軒麟 《廿雙巧手》「最佳提案」
朱吉輝  《人生馬拉松》
李家文、李志堅 《電視新聞的星火》
 
恭喜以上得獎及入圍提案者
 

異動公告
(2014年5月23日凌晨1:30)
 
為給予參加者更充裕時間研究題材及撰寫計劃書,CNEX紀錄片提案大師班2014將延期至8月舉行,活動相關日期更改如下:
 
指導工作坊:2014年8月2, 3, 9,10日
提案大會:2014年8月23日
報名截止日期:2014年7月4日
工作坊入圍名單將於2014年7月18日於CNEX官網公佈
 

 
隨著華人紀錄片工作者日漸活躍,影視產業外判和合製文化日盛的環境下,提案 (pitching) 為現今紀錄片集資、製作及發行最重要而奏效的法門。
 
如何在提案會中把故事說得清晰動聽、讓片花剪接得宜、準確掌握問答重點,是紀錄片工作者今天不可不知的決勝關鍵。
 
為培訓紀錄片工作者,CNEX將舉辦紀錄片提案大師班。請來國際優秀紀錄片導演分享其豐富的提案經驗和案例,細說影展與基金會對支持紀錄片的重要性,更會親身指導提案技巧和製作心得。
 
成功於提案大會中脫穎而出的提案者, 將有機會得到由國際知名Sundance Institute 及CNEX合辦的紀錄片工作坊的入圍名額,其作品更有機會被推薦到國際提案大會。
 
4天專業培訓 
3個盛夏周末
2位資深紀錄片導演
1場提案選拔大會
 
集專業培訓與創意激盪的大師班
有志投身紀錄片行業的你,不容錯過
名額有限,立即上網報名
 
工作坊導師
 
- 楊紫燁女士(CNEX監製顧問,奧斯卡得獎紀錄片導演)
楊紫燁(Ruby Yang)資深華人電影工作者。曾導演和剪輯多部影片和紀錄片,並獲得多個國際獎項,包括艾美獎 Emmy Award 及 Alfred I. duPont–Columbia University Award 等。 她執導的《潁州的孩子》(The Blood of Yingzhou District) 在2007年獲得第79屆美國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 (Oscar Winner), 《仇崗衛士》 (The Warriors of Qiugang) ,在2011年獲得美國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提名。2011年受邀當選奧斯卡金像獎評委。最新的作品《爭氣》(My Voice, My Life), 一部90分鐘紀實片,追蹤一班來自不同背景的基層青少年,在一個長達半年的品格教育及音樂劇的訓練中,經歷一次生命蛻變的成長旅程。計劃在今年十月份上映。
 
- 賀照緹女士(CNEX製作統籌,台灣知名紀錄片導演)
賀照緹(Ho Chao-ti)是紀錄片製作人及導演,多年來以邊緣的非主流議題為拍攝對象,包括全球化衝擊以及當代文化混血等題材。除了擔任獨立導演及製片之外,也在CNEX基金會擔任台灣區製片統籌。賀照緹因其獨特的影片視野,作品在歐、美、亞洲國際影展獲獎無數。她的影像語彙豐富多元,直指人心,兼具溫柔與鋒利的特質。因為作品中優異的藝術表現,獲得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邀約,於館內展出。近年製作國際性議題的紀錄片,成績斐然,代表導演作品包括《我愛高跟鞋》(2010)及《台灣黑狗兄》(2013)。正在製作中的新作《只要我長大》,已經獲得美國日舞協會Sundance Institute 補助獎,是第一位獲此殊榮的台灣導演。
 
 
活動內容
 
指導工作坊:2014年8月2, 3, 9,10日
提案大會:2014年8月23日
 
學員人數上限為10人。報名者必須提交報名表格及3-5分鐘片花。大會將挑選最有潛質的參加者,並於7月18日以電郵通知入圍者。
 
參加者就提案技巧及片花製作進行交流及培訓,並於最後一節提案大會中表述更新的計劃書和片花,由專業評審選出優勝作品。勝出者將有機會得到由CNEX主辦的第五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 (CCDF-5) ,以及由國際知名Sundance Institute和CNEX合辦的紀錄片工作坊的入圍名額,作品亦有機會被保送至其他國際提案大會。
 
 
 
參加辦法
 
提案工作坊及選拔大會報名表請於這裡下載,並以下列形式遞交:
 
郵寄 填妥報名表格,附上3-5分鐘作品片花光碟及銀行交易收據,郵寄至CNEX香港辦公室:香港九龍新蒲崗五芳街12號利景工業大廈4樓A室The Loft。信封請註明「CNEX紀錄片提案大師班2014」; 或
 
電郵 網上填寫報名表,連同片花連結(請將片花上載至Youtube或Vimeo)及銀行交易收據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報名費用:港幣600元正
 
銀行:香港匯豐銀行
戶名:CNEX Foundation Limited
帳號:848-113080-838
 
相關日期:
報名截止日期:2014年7月4日
工作坊入圍名單將於2014年7月18日於CNEX官網公佈
 
重要事項:
 參加者經驗不限,歡迎紀錄片工作者及學生報名參加工作坊
 工作坊申請者必須提供作品片花,題材須與本地或華人故事有關
 作品需處於拍攝或後製階段
 入圍者將獲另函通知,未能入圍者之報名費將獲全數退回
 
聯繫方式:
• 香港九龍新蒲崗五芳街12號利景工業大廈4樓A室The Loft
• 電話:+852-3586-9041(張小姐)
• 傳真:+852-3012-9947
• 官網:http://www.cnex.org.hk
 
以上資料若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活動內容以官方網站及Facebook公佈為準。
如有疑問請洽3586-9061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
 
 
主辦單位 Organizer
 
 
策略伙伴及贊助 Strategic Partner and Sponsor
 
 
合作伙伴 Program Partner
 
 
場地伙伴 Venue Partn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