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基金 - 綠號院線

由環保署的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環保基金綠號院線」以游擊方式,於20192月至11月期間,在全港18區以非院線形式舉辦36場放映會,讓每區觀眾獲得視聽娛樂之餘,更可透過影片內容及映後活動增強環保意識,增加與區內環保團體互動及交流機會。
 
 
綠號院線由CNEX精選十部亞洲及海外環保議題紀錄片,內容包括塑膠垃圾、海洋污染、全球暖化、食物多樣性及安全等議題,符合不同年齡層觀眾口味。由各國製作的紀錄片讓本地觀眾認識及正視全球共同面對的環境問題映後活動與地區獨立環保團體合作,呼應紀錄片內容擬訂適合該區人士的活動,必能深化觀眾的參與經驗,增強日後在個人生活及社區內實踐環保方法的動力。

  

放映活動將與各地區的環保單位合作,借助他們的環保知識以及對該社區的認識及觀察,共同設計映後活動回應紀錄片內容,加入地區元素,例如參觀該區的環保設施、工作坊,或是介紹該團體的環保工作等,讓活動更能切合該區居民需要,凝聚社區鄰舍關係,促進社區融合互助精神,把環保精神融入生活。我們相信紀錄片是一個合適的媒介,放映會可以凝聚社區之餘,內容能夠拓寬觀眾視野,增加討論及思考機會,同時補足環保團體的教育工作,相信可於社區達致持續教育的效果。

 

資助

 
 


「環保基金 - 綠號院線」36場放映活動回顧: https://reurl.cc/4RY5eK

「環保基金 - 綠號院線」地圖: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cZe1waqNL1lK6h8arTNKpGJpKQCjvUKf&usp=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