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發展與社會 電影系列Sustainability and Society Film Series

English
 
 
 
嶺南大學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的科學教研組及CNEX基金會合辦「持續發展與社會I」的電影放映節目,將於2017-2018學年期間在嶺大校園放映兩部精選紀錄片:《低碳國度》及《塑料王國》,探討全球的環境災害及可能的解決之道。每場電影放映後均有相關學者及嘉賓進行分享,以便觀眾從不同角度認識相關議題。
 
 
 
《低碳國度》
美國丨2011丨82 min丨Peter Byck
 
《低碳國度》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你為什麼要參與新型低碳經濟,內容寓教於樂又富實用性。就算你認為全球暖化的衝擊不是很嚴重,甚至根本不相信有全球暖化,本片還是提供有力又跟你切身相關的論點,告訴你全球暖化的解決之道如何同時解決社會、經濟、國安議題。
 
日期﹕2017月10月12日 (四)
時間﹕5:30pm
地點﹕嶺南大學李運強教學大樓MBG06室
 
 
 
 
 
 
 《塑料王國》
 中國丨2016丨82 min丨王久良
 
 繼2012年《垃圾圍城》,王久良再花五年拍攝中國環境另一「絕望真相」:世界最 大回收塑料進口國。塑料回收產業既給「世界工廠」帶來低廉原料,同時亦帶來  巨大環境災難。紀錄片聚焦在有30多年舊塑料加工歷史的沿海小鎮,人物是「塑  料王國」中成長的依姐,她的童年充斥著世界各地的塑膠垃圾。拍攝四年間,她不  斷試圖擺脫眼前困境,渴望和一般孩子一樣上學、交朋友,但她的命運,不像廢塑料  有回收重生的機會,卻如同被邊緣化的回收產業一樣,等待某世代的文明良心發  現。影片在各大影展好評如潮,但「塑料王國」四字卻成為大陸網絡的敏感詞。
 
日期﹕2018月3月15日 (四)
時間﹕5:30pm
地點﹕嶺南大學李運強教學大樓MBG07室
 
 
 
 
 
 
 
 
合辦單位 Partners
 
嶺南大學 Lingnan University
 
 
科學教研組丨核心課程及通識教育辦事處 Core Curriculum and General Education 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