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Sundance-CNEX紀錄片工作坊暨論壇

 
徵案進行中 
工作坊日期: 2015/5/17-20
截止日期: 2015/4/1
 
聖丹斯影展於1984年由影星羅拔烈福(Robert Redford)創立,每年在美國猶他州總部舉辦影展,是全球獨立製片重要的發聲舞臺。聖丹斯學會紀錄片專案(DFP)專注於支援全球紀實影像工作者製作反映當代社會變遷尤其是人性關懷的紀錄電影。Sundance-CNEX紀錄片工作坊,期望通過一年一度的工作坊與論壇,為華人紀錄片創作者搭建一個與國際專家交流的平臺。
 
中國社會的快速變遷,激發華人導演通過紀錄片留下時代印記。2011年,聖丹斯開始把目光投向中國,與CNEX合作,舉辦紀錄片工作坊,與中國的紀錄片創作者交流和指導。2011-2014的三屆工作坊共有41個項目參加,包括王久良《塑膠王國》,杜海濱《少年*小趙》,李海培《未婚媽媽》,張楠《我的生命線》,沈可尚《幸福定格》、傅榆《我在臺灣我正青春》……
 
第五屆聖丹斯-CNEX紀錄片工作坊將於2015年5月17-20日在北京舉辦。現徵集處於製作中的紀錄片專案。
 

 徵案規則
 
我們在尋求怎麼樣的方案?
工作坊為兩岸三地的獨立紀錄片製作人開放,處於拍攝中,或是後製中的項目都可以申請。我們希望收到具有創意的人文類題材紀錄片方案,時長不限,規格不限,風格形式不限。
 
 
提案人資格和要求:
- 提案者須為年滿18歲的華人紀錄片工作者
- 專案主題:凡與兩岸三地或是世界各地華人相關的議題,皆可參加
- 製作階段:專案處於拍攝或後製階段,仍在初期企劃或已公開發表之作品不得提案
- 提案者須為影片之導演與製片人,且須全程參加5月17-20日(週日至週三)為期四天在北京舉辦之工作坊與論壇;若提案者無法親自參與,將喪失參與資格。
 
 
 報名所需材料:
1. 影片企劃書(要求word格式),包括以下內容:
a. 創作緣起與宗旨
b. 內容大綱
c. 被拍攝物件、場景與事件簡介
d. 拍攝日程計畫,目前所處的製作階段
e. 主要工作團隊介紹
f. 附錄資料(相關調查、新聞資料、被拍攝物件等等圖片)
  
2. 影片視頻資料:
a. 片花,或拍攝素材中的重要場景(不超過半小時),或粗剪版樣片
b. 至少一部已完成的代表作品
 
 
報名方式:
1. 報名材料請email至[email protected],郵件主題以“專案報名-XXX(項目名稱)”命名,報名郵件內需包含企劃書(word格式)及視頻資料連結。
 
2. 其中,視頻資料請上傳至網盤或視頻網站(加密),建議方式如下:
a. 首選方式:將視訊壓縮成1GB以內MP4格式上傳至百度網盤
b. 備選方式:上傳片花到視頻網站後加密或QQ超大附件
  
 
聯絡方式:
北京市朝陽區廣渠路三號競園圖片產業基地1號庫東二層
收件人:周蕾
聯繫電話:+86 10 64073571+86 10 64073571
Email: [email protected]
  

特別說明:
1. 若項目進入複審階段,須在接到初審入圍通知後三天內提供英文的文字及視頻資料。初審入圍名單預計於4月第二周公佈,英文資料需在4月10日前提交,時間有限,建議提前準備。
2. 入選項目須由導演參加工作坊,每個項目最多可參加兩人。
3. 非北京地區的入選專案由主辦方負責往返北京的交通費及5月16-20日的住宿費,每個專案只負擔一人的費用。
  
 
常見問題:
Q:入圍的方案是否會入圍聖丹斯電影節? 是否因此跟CNEX合作?
A:不會。紀錄片工作坊是純粹的專業交流活動,對入圍聖丹斯電影節沒有直接説明,跟CNEX年度主題徵案也沒有直接關係。
  
Q:能不能在工作坊中得到資金的支持?
A:工作坊以專業交流指導為目的,不承諾給入選專案提供資金支持。但是,往屆均有若干專案通過工作坊得到聖丹斯紀錄片基金的少量支持。
 
Q:我該採取哪種方式遞交視頻資料?
A:因為徵案時間緊迫,我們強烈建議您採取網路上傳視頻的方式遞交視頻,比如百度網盤,優酷土豆網。如果沒有網路條件,可快遞到北京CNEX辦公室,但須要在3月31日17:00前遞到。
 
Q:如果趕不上提案截止時間,可否暫緩一兩天提交?
A:不可以,因為我們的評選工作安排十分緊湊,若趕不上報名截至時間,組委會將沒有時間審閱您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