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去愛來」主題紀錄片巡展 11月活動

 
 
十一月活動第一擊
「愛去愛來」紀錄片巡展 x 電影文化中心
《少年*小趙》放映及映後談
 
「甚麼是愛國?」要解答這個問題,我們先得知道:怎樣為之「愛」,又如何定義「國」。那何以界定一個人是「狂熱愛國少年」還是「憤青」?兩者之間,有何關聯,是否有交匯點?他們是對立、相類同,抑或可以是個過程?
 
在2009年一次偶然的機會,讓杜海濱導演在山西平遙的古城大街遇上了90後青年趙昶通,亦即《少年*小趙》中的主人公。其時,小趙於街上高舉國旗,疾呼「中國加油」,誘發導演之後五年的跟拍,陪他經歷進大學、初戀、失戀、親人聚散離合,見證他在生活方式、價值觀以至愛國情懷上的轉變,繼而透視中國新生代的生存狀況及所思所想。
 
回溯開首的提問,「甚麼是愛國?」懷著對這個或哲理、或戲謔、或讓人難堪的問題的疑惑,CNEX和電影文化中心誠邀大家於11月25日,同來欣賞紀錄片《少年*小趙》,嘗試在一片沸揚的亂世中,一起釐清某些概念,尋找可以展望的路。
-------------------------------------------------------------------
 
電影:《少年*小趙》(A Young Patriot)
日期:11月25日(五)
時間:19:00 - 21:45
內容:19:00 - 20:50《少年*小趙》放映(片長106分鐘)
         20:55 - 21:45 映後談(透過Skype與導演杜海濱會面)
地點:電影文化中心(土瓜灣馬頭角道40號東南工廠大廈11樓A3室)
 
*現場將首度發售《少年*小趙》DVD,數量有限,售完即止。
*另設杜海濱導演的《傘》、《1428》及少量其他CNEX出品DVD供選購。
*上述活動參加費用全免,映後談將以國語及粵語進行。
 網上報名:https://goo.gl/1lxZwx
 
《少年*小趙》A Young Patriot
中國 | 2015 | 106 min | 導演:杜海濱 | 國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少年*小趙》是一部關於90後年輕人——小趙的紀錄片。影片跟隨19歲的小趙——一個曾經在山西平遙古城街頭搖旗呐喊“中國加油,中國萬歲”的年輕人,一路從他生長的平遙來到他讀書的四川成都、支教的涼山州彝族自治區等地區,記錄了他從高中到大學二年級這四年間感情以及思想的變化,也借由小趙的視角見證與呈現了當下中國社會正在經歷的焦灼與躁動。
 
預告:https://goo.gl/scTahV

主辦單位:CNEX基金會
合辦單位:電影文化中心
資助機構:創意香港(CreateHK)、電影發展基金(Film Development F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