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X 「焦點影人」年度巡展 4月放映 —— 賀照緹導演

 
轉眼間,我們的「焦點影人」系列放映已來到尾聲,在最後一回的放映活動,我們與城市大學的創意媒體學院合作,請來了台灣的賀照緹導演作為我們的焦點影人,在四月中放映兩套她的作品,賀導更會親身出席兩場的放映會!
 
賀照緹(HO Chao-ti)是紀錄片製片人及導演,多年來以邊緣的非主流議題為紀錄對象。作品曾在蒙大拿影展、哥倫布影展、紐約國際電影電視節獲獎,亦在歐、美、亞洲國際影展獲獎無數。她的影像語彙豐富多元,直指人心,兼具溫柔與鋒利的特質。因為作品中優異的藝術表現,獲得紐約當代美術館(MoMA)邀約展出。近年製作國際性議題的紀錄片,成績斐然。目前除了擔任獨立導演及製片之外,同時擔任台灣國家電影中心董事、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監事,以及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曾在CNEX基金會擔任台灣辦公室製片統籌,創作之餘亦投入對新生代導演的培訓工作。
 
 

 
第一日放映及「焦點訪談」
 
第一日放映 ——「焦點訪談」
 
 
放映﹕《我愛高跟鞋》
日期﹕2018年4月11日 (三)
時間﹕12nn - 3pm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L6 未來電影工作室 (RM6094) 
主持人﹕魏時煜教授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
嘉賓﹕賀照緹導演
 
 

 
《我愛高跟鞋》(Trailer)
台灣丨2010丨55 min 

這是一個由美麗高跟鞋串連起來的故事︰春天,小牛的皮剛被割下來,工廠女工的巧手修飾每一細節,到了冬天,這些名牌高跟鞋就穿在紐約時尚女性的腳上。影片從中俄邊境的牧場,到中國南方的工廠,到紐約時髦的鞋店,跟蹤著高跟鞋的誕生。
 
 
立即報名﹕https://bit.ly/2Gzmimc
 
 

 
第二日放映及「研習沙龍」
 
 
第二日放映 —— 「研習沙龍」
放映﹕《303》
日期﹕2018年4月14日(六)
時間﹕2pm - 5pm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L6 未來電影工作室 (RM6094) 
主持人﹕魏時煜教授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副教授)
嘉賓﹕賀照緹導演
 
 
 
 
《303》(Trailer)
台灣丨2012丨53min

來自東南亞的新移民,落地生根在台灣。多年之後,生養了第二代。幼嫩的台灣之子,身處在怎樣的生活環境?在桃園一所國小的三年三班,有三個孩子,父母分別來自泰國、緬甸和印尼。這兩個女孩一個男孩,乍看之下開心活潑,卻也承襲了移民父母的心事。透過本片的鏡頭,他們將告訴觀眾屬於他們的童年故事,他們的歡樂和擔憂,他們眼中的自己,和從眼中看到的大人世界。三個十歲的孩子,他們覺得自己是誰?哪一國人?有甚麼宗教信仰?他們的父母,給了他們甚麼樣的影響?本片歷經兩年的拍攝,伴隨影片中三個孩子的成長,訴說在台灣角落的動人故事。
 
立即報名﹕https://bit.ly/2Gzmimc
 
*兩場映後談將以普通話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