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去愛來」主題紀錄片巡展 7月活動

8月活動 9月活動 10月活動 11月活動 12月活動 1月活動
精彩回顧(一) 精彩回顧(二)
 
 
七月活動第一擊
「愛去愛來」紀錄片巡展 x 亞洲協會香港中心
《冲天》紀錄片放映及與導演張釗維會面
 
日期:7月22日(五)
時間:18:45 - 21:10
內容:18:45 登記入場
         19:00 放映
         20:40 映後談- 透過Skype與導演張釗維會面
         21:10 結束
主持:張灼祥先生(前拔萃男書院校長、自由撰稿人)
地點:亞洲協會香港中心麥禮賢劇場(香港金鐘正義道九號)
 
*上述活動費用全免,座談會將以英語、國語及粵語進行。
 網上報名:https://goo.gl/WHtevl
 
《冲天》The Rocking Sky
台灣 | 2015 | 104 min | 導演:張釗維 | 國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1937年第二次中日戰爭爆發之初,中華民國空軍只有三百架可用飛機,而日本帝國航空隊則高達兩千架。在這民國與帝國之間長達八年的空中對決,那些年輕的中華民國飛行員一波又一波冲上天空迎敵,經常是一去不回;而他們所愛的人與愛他們的人,又要如何面對這生死永別?本片以歷史影像、歷史照片與文件為經,勾勒八年抗戰的過程與中華民國的國際處境;以人物故事為經、線描動畫為緯,見證幾位飛行員的空中戰鬥,以及他們跟親友之間的情感關係。宏觀與微觀並陳,兩者交織出兼具歷史敘事以及情感血肉的戰爭史詩,以奠忌那已逝去的中華民國第一代年輕人的勇武與纏綿。
 
預告:https://goo.gl/3DMtkb

 
七月活動第二擊
「愛去愛來」紀錄片巡展 x 香港盲人輔導會
《子非魚》口述影像電影欣賞會
 
日期:7月23日(六)
時間:14:30 - 16:30
內容:14:30 - 14:40 入座
         14:40 - 14:45 放映前簡介
         14:45 - 16:00 電影欣賞 (片長72分鐘)
         16:00 - 16:30 映後談
映後談講者:黃肇邦導演
口述影像員:顏素茵小姐
地點:香港盲人輔導會東翼八樓禮堂(九龍深水埗南昌街248號)
 
*上述活動費用全免,附現場口述影像服務,映後談將以粵語進行。
*本場次僅為視障人士而設,每名視障人士可帶同一名親屬或朋友出席。
 網上報名:https://goo.gl/uVqR7R(如閣下為香港盲人輔導會會員,請致電 3723 8327向訊息無障礙中心職員胡姑娘登記。)
 
《子非魚》Fish Story
香港 | 2013 | 75min | 導演:黃肇邦 | 粵語對白,中英文字幕
 
小時候,總會有一個人跟你形影不離;而道別,是社會教曉佘偉豪和黃俊修最難忘的一節課。佘偉豪和黃俊修是一對好朋友,自一年級相識開始,他們幾乎形影不離。香港出生的佘偉豪來自單親家庭,母親是內地人,同住不足一百尺的「劏房」;每當母親要返回內地「續証」,佘偉豪就會交托給黃俊修的家庭照顧。這種「互相照顧」的經歷,在他們班上比比皆是。內地出生的董汝峰、譚志澤、甚至班上最受男生歡迎的黃嘉琪,同樣為著前途著想,家人毅然來到香港,屈膝於狹窄的房間裡生活;對他們而言,一下子面對成長環境的改變,重新追溯另一個地方的認同和價值,這種「投資」是否值得?然而,佘偉豪一次上電視的經歷,卻改變了他的故事。到底「家庭」對這群小孩子來說,是甚麼一回事?他們每天不斷接受社會的「教育」,是否他們所感所思?「子非魚,焉知魚之樂」,這是一部從小孩子的眼睛出發,探討他們在成年人世界中如何成長的紀錄片。
 
預告:https://goo.gl/VH1Dxk

主辦單位:CNEX基金會
合辦單位:亞洲協會香港中心、光華新聞文化中心、香港盲人輔導會
資助機構:創意香港(CreateHK)、電影發展基金(Film Development Fund)